連署:關注中國發生活摘器官情事聲明書

關注中國發生活摘器官情事聲明書 

出於尊重生命,本人關注在中國發生活摘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宗教和少數民族成員或良心犯器官的嚴重違反人權的問題:

按照醫學倫理標準所執行的器官移植醫學,是現代醫學的偉大成就之一。

然而,中國每年進行器官移植數量是全球第二高,卻沒有具組織性的公眾捐贈器官或分配系統,再加上文化上對捐贈器官的厭惡; 


據了解,從20世紀80年代,中國開始進行器官移植,其器官來源大部分來自死囚的器官; 20016月,中國醫生王國齊(譯音)
在美國眾議院國際關係小組委員會上作證時說明:中國醫院與國家安全機構相互勾結,在未經書面同意情況下,強摘死囚器官來做器官移植,而這些移植是一利潤豐厚的收入來源。

從非自願的囚犯身上摘取移植用的器官的做法是違反醫學倫理的,並且被國際醫學組織以及從事器官移植的醫界所共同譴責。

據了解,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及同修,許多法輪功良心犯,拒提供真實姓名或其他個人身份識別給國家機構,從而使他們更容易受到虐待;

據了解,中國的器官移植手術的數量在2000年後顯著增加,同期相應發生的是中共對於法輪功的迫害。而這一數量的增長並非來自於死刑犯數量或自願捐贈器官數量的增加;

事實上,在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數量和可以識別的器官來源數量(包括死囚犯的器官來源),兩者數量間有顯著差異。而中國政府並未充分考慮到這些多餘的器官移植來源。

再者,許多中國醫院宣傳腎臟和肝臟移植的等待時間不到一個月。由於器官在人體外的生存期非常有限,因此極可能中國存在一個大型活體器官供應庫,可隨時根據病人對於移植器官的需求來活摘器官,所以等待器官的時間能如此之短;

曾被囚禁的法輪功學員在採訪中表示,在拘留期間,針對他們的醫療檢,包括血液和尿液測試,旨在評估他們的重要器官是否健康,以及能否成為被活體摘取器官的候選人。而其他囚犯一般不會受到這些檢驗測試;在2006年,中國的幾家醫院在電話調查中表明,他們或可以獲得法輪功良心犯的重要器官來做移植。

加拿大調查員、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在2006年對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進行了調。他們基於廣泛的間接證據,得出的結論是這項指控是真實的,並可能有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因為被牟取器官而遭到殺害;

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則在20125月公佈關於其調人員和共黨高級官員間的對話紀錄。 一些中共官員在電話中表示,中共中央知道和/或參與活摘法輪功囚犯器官。包括前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和他的副手王立軍都涉案其中。

聯合國反酷刑的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曾表示關注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指控,並且要求中國政府將器官移植系統透明化,加重刑責懲罰那些違反者。

鑑於,殺害宗教或政治犯的目的是為了出賣他們的器官,這實在是一個令人震驚並且無法忍受的人權暴行。制止殺人暴行、刻不容緩。本人願聲明如下:

1、呼籲中共立刻結束對所有犯人,特別是從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宗教和少數民族團體的成員活摘器官的惡行,並且要求所有用於移植的器官必須獲得明確的書面同意。

2、呼籲中國對器官移植進行全面性和透明的調,並起訴那些違法從事活摘器官的元兇。

3、呼籲中共立即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

4、呼籲各國政府及國會,應立即立法或是修法以保護及防止當地民眾免為活摘器官幫兇,並對所有欲往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的民眾發出旅遊警告,告知中國大陸醫院所使用的器官來源極有可能是來自未經同意的宗教、政治犯或死刑犯的器官。

本人同意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將聲明書的正本或影本或統計呈交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醫師會、國際移植醫學會、各國政府或國會,以及具公信力、協助制止活摘器官暴行的正當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