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暘眼鏡特殊驗光配鏡

  • 作者 / 蕭志鴻 ( 佳暘光學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
  • 2016-06-30
  • 未分類
抗藍光外罩式眼鏡 圖1:低視力遠近兩用助視器 圖2:低視力用放大鏡助視器 圖3:Press-On 特殊三稜鏡貼片

近年來由於 3C 產品的普遍化,使眼睛的負擔日益加重,白內障、青光眼、黃斑病變病患得病年齡「大幅年輕化」。也就是說,這些眼睛病變,原本應該是 70 歲以上眼睛的老化現象所發生,現在竟然在 30 歲左右很多年輕人就患病了。在門市裡發現許多經由醫師確診的青光眼、白內障、黃斑病變的年輕病患,其中不乏1980 年後出生的上班族,甚至1990 年後剛畢業或甚至還在就讀的學生。

3C 產品越來越「近」 傷害越來越大

50 幾年來,我們都把得近視眼怪罪給「電視」。電視機至少距離眼睛 2 公尺!但是電腦(40 ~ 50 公分)、平板(30 公分)、智慧型手機、手錶(20 公分)。玩遊戲也是,以前是在戶外跳格子,現在 PS4、X-Box 還會外接電視,平板、手機遊戲只在 20 公分玩,VR 更直接戴在眼睛上,距離又更短了。

佳暘光學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其實,「近」對眼睛的傷害,才是最大的。我們從古人的詩句中,不難發現他們的眼睛也都很糟糕。韓愈的「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劉禹錫的「三秋傷望眼,終日哭途窮,兩目今先暗,中年似老翁」;白居易「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紀曉嵐的「貌寢短視」等等的詩句記載。可見,看書寫詩對眼睛的傷害自古就有,但是古時候讀書人執毛筆寫字,肘應離案,距離至少都 50 公分以上,照樣罹病!年輕人以 10 ~ 20 公分的距離,長時間看手機玩遊戲,下一代視力更令人堪憂!

長時間近距離用眼 小心眼病上身

許多人在使用 3C 產品後容易造成視覺疲勞,志鴻整理出超過 40 個症狀以上的視覺疲勞,包括怕光、流淚、頸背酸痛、頭痛、睡不好、看近後再看遠要一段時間才會清楚……,而這些症狀被跟眼病懷疑有直接相關。目前國際上視光學學者也都在積極談討,並且希望能透過「參數正確的眼鏡」,緩解視覺疲勞。參數正確眼鏡可大幅度緩解視覺疲勞眼睛光學上的缺陷, 並不是只有近視,包括遠視、散光、老花、屈光參差、雙眼調節……,每個人必需要讓視光師花上一小時左右或更久的時間,找出患者所有的屈光缺陷,然後再以這些參數訂製鏡片,有人因此視覺疲勞症狀減少 60%,有人減少 80%,有人甚至 100% 全部緩解。

使用參數正確眼鏡 可保眼科手術成果

眼睛與大腦是個「協作系統」,當這個協作系統因為長時間近距離工作而不敷使用時,眼睛常過勞而病變,很多眼睛病變到最後都需要手術。眼科手術非常複雜、非常困難,手術雖然直接作用在眼睛上,但永遠掙脫不了大腦的控制。例如顯性斜視手術,手術後通常會殘留部分偏斜,這個時候如果使用一副參數正確的眼鏡,可以最大程度,保持眼科手術的成果。

佳暘眼鏡提供特殊驗光配鏡

視光師的天職正是幫大家配上一副「看的清楚、看的舒服、戴的久」的眼鏡,佳暘眼鏡協助眼科醫師把患者的視力維持在最佳水平。所以花時間檢查出所有的屈光缺陷,每位驗光時間超過一個小時。佳暘眼鏡專營特殊驗光配鏡,包括:隱性斜視、顯性斜視驗配;弱視驗配;低視力( 接近失明) 驗配與復明;白內障、青光眼、黃斑變性、視網膜色素變性等各式眼病術前、術後驗配;眼部外傷、車禍、腦瘤、中風影響眼睛患者的驗光配鏡、近視雷射術後視力維持;視覺疲勞驗光配鏡;漸進多焦點、中近多焦點驗光配鏡;學童視力與度數維持;一般近視、遠視、散光、老花驗光配鏡,歡迎預約。

  • 中正門市│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 20-1 號
  • 預約│ (02)2351-9848 行動│ 0933125741
  • 大同門市│台北市重慶北路 3 段 67 號
  • 預約│ (02)2595-7797 行動│ 0956939050

 

佳暘眼鏡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