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毒物專家病況穩 曾呼籲勿赴中移植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知名的台灣毒物專家林傑樑日前昏迷送醫,目前病況穩定。許多民眾持續在臉書上為林傑樑打氣。林傑樑對各類食安議題,仗義執言﹔去年醫學年會上,也公開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呼籲台灣民眾不要成為幫兇。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傑樑:「好,辛苦囉,辛苦囉。」

毒物專家林傑樑,去年11月為台灣醫學年會演講。現場醫界發起連署,反中共活摘法輪功與良心犯器官,身為腎臟科醫師的林傑樑,也公開呼籲台灣民眾,不要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器官移植買賣。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傑樑:「現在市價換一次要兩百萬,這個價錢是足以讓人傾家蕩產的,本人是反對去大陸換腎,第一個,對中國大陸人是不公平的,你等於是 用錢去買的,第二個,你即使有錢去買腎臟,這個腎臟不一定適合你,你要吃很大量抗排斥藥,抗排斥藥吃大量就容易感染,容易得到癌症。」

從大學時期就洗腎,林傑樑對於病患感同深受,2003年他與研究團隊首創以鉛解毒劑治療慢性腎臟病,刊登知名期刊。針對台灣病患赴境外移植有九成前往大陸 ,他認為,政府有責任杜絕移植亂象。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傑樑:「因為有利可圖,事實上都有人在做,事實上,公權力應該要徹底貫徹,因為這個影響層面真的是太大了。」

林傑樑入院消息引發媒體關注,兒子在臉書上留言,「我們的社會需要他這個良心,請大家當我們的後盾一起祈禱。」超過30萬人按讚。始終仗義執言,林傑樑已被輿論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