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歐洲議會促中共停止活摘

2016年6月13日,美國眾議院通過343號決議,就持續、可信的,在中國發生的系統性從非自願的良心犯身上強摘器官行徑,包括從大量法輪功人士、其他宗教和少數族裔人士身上摘取器官的報告,表達關切。

 

議案起草人美國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前主席、中東和北非小組現任主席、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資深眾議員伊麗安娜‧羅斯‧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在當天的演講中表示,2015年自由之家的報告顯示,中國的良心犯以法輪功學員為主。「借由該決議案,我們向中共政權發出一個信息,我們譴責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持續迫害,這種迫害是令人作嘔的,這種不道德的行為必須停止,特別是在未得到個人許可的情況下進行強摘器官。我們不能允許這種罪行繼續。」

決議文中指出:
中共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在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宣布,中國將在二零一五年一月一日停止摘取死刑犯器官,但是沒有說明強摘良心犯器官問題;而自由之家在二零一五年的報告中說,法輪功學員是中國良心犯的最大組成部份,他們在拘留所面臨死亡或被殺害的風險增加。

決議文描述,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在全國範圍內迫害法輪功,這個以「真、善、忍」為原則,在九十年代廣受歡迎的修煉功法,這反映了中共一貫對大型獨立民間團體進行排斥的政策;數十萬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勞教所、拘留中心和監獄中,在這些場所酷刑和虐待司空見慣;很多拘留所和勞教所,大部份被關押者是法輪功學員,他們被判最長刑期,並遭受最嚴酷的虐待。

對此,決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摘取所有良心犯的器官、要求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已持續十七年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同時鼓勵美國醫療界幫助提高對發生在中國的非道德器官移植的認知;並進行可信的、透明的和獨立的調查。

 

聯邦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也在表決前的發言中提到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雖然中共承諾(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被強摘器官的囚犯數字繼續上升;中國醫院的器官移植實際數量沒有公開。」

這份調查報告由加拿大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前亞太司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以及資深的調查記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共同撰寫,並在6月22號公開發表。

 

事實上,麥塔斯及喬高在2006年7月已經發表過一份獨立調查報告《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獨立調查報告》,指出「大面積的強迫掠奪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一直存在著,並且今天還在繼續著」 。葛特曼也在2014年8月發表《大屠殺》一書,透過實地採訪一百餘人,證實中共活摘器官正在中國發生。

這份最新的報告是上述兩份調查的更新版(Update)。

這份報告嚴密地審視了中國上百家醫院的器官移植計畫,包括從媒體報導、官方的文宣、醫學期刊、醫院本身的網站以及大量被刪除的網站紀錄中分析醫院的收入、病床數量及使用率、醫師訓練計畫及國家的贊助等。 結果顯示,從2000年到2015年,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可能高達100萬到150萬。而器官來源主要來自無辜的人們,包括維吾爾人、藏人、地下基督徒以及最主要的精神信仰者:法輪功學員。

葛特曼在訪問中說:「我們希望這份報告能夠在西方帶來一間政策的改變。我們不期待西方國家會斷絕與中國的經濟往來,但是我們希望至少能讓我們的雙手『保持乾淨』。這是對西方社會最低限度的要求。如果有人到中國換器官的話必須得登記。」「我們永遠不該有『有多少我們的人民到中國去換器官?』這樣的疑問。」

在美國眾議院通過343號決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強摘所有良心犯,並鼓勵美國醫療界幫助提升對發生在中國的非道德器官移植執業的認識後,歐洲議會的48號聲明也在7月13日被超過半數的議員簽字聯署,將在之後的全體會議上正式宣布通過書面聲明,要求歐洲理事會和歐盟委員會立即調查中共活摘罪行。

  1. 美國眾議院343決議
    https://www.congress.gov/bill/114th-congress/house-resolution/343/text
  2. http://organharvestinvestigation.net/report0701/report20070131-ch.pdf (P.31)
  3. 伊森葛特曼著新書《屠殺》 詳解中共活摘器官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4/28/n4141961.htm
  4. http://endorganpillaging.org/an-update/
  5. http://endorganpillaging.org/wp-content/uploads/2016/06/Bloody_Harvest-The_Slaughter-June-23-V2.pdf (P.381, 434)
  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Fx8tm6uRA (2:29- 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