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簽連署:籲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即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背景說明

在缺乏充足的公共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分配系統情況下,再加上中國民眾在文化上對器官捐贈的反感,中華人民共和國每年所進行器官移植的數量竟高居國家排名第二。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醫界在1980年代起從處決的犯人身上摘取器官做為器官移植之用。2001年6月,中國醫生王國齊(譯音)在美國眾議院國際關係小組委員會上作證,說明中國醫院與國家安全機構相互勾結,在未經書面同意情況下,強摘處決的囚犯器官做為器官移植之用,而這些移植成為一項利潤豐厚的收入來源。這種未經同意而從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做法不但違反醫學倫理也廣受國際醫學組織,例如世界醫學會,世界器官移植學會及器官移植界的譴責。

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及同修,許多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拒絕向中共提供真實姓名,從而使他們更容易成為器官移植濫用的對象。加拿大調查員、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在2006年對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進行深入調查。他們基於廣泛的證據,得出的調查結論是這項指控是真實的,並且可能有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因為被牟取、盜賣器官而遭到殺害。

中國的器官移植手術的數量在1999年後明顯增加,移植數量的增長並非來自於死刑犯數量,也非來自願捐贈器官數量的增加,同期相應發生的是中共對於法輪功的迫害;許多中國醫院宣傳腎臟和肝臟移植的等待時間不到一個月。由於器官在人體外的生存期非常有限,因此合理推斷中國存在一個大型活體器官供應庫,可隨時根據病人對於移植器官的需求來活摘器官,所以等待器官的時間能如此之短;在缺乏公共器官捐贈移植登錄系統而被處決的死囚數量減少的情況下,法輪功學員成了”按需殺人(器官移植之需)”的器官來源。在法輪功學員被關押期間,針對他們所進行的醫療檢查,包括血液、尿液測試及X光檢查,其目的不在於關心這些遭到酷刑迫害學員的健康情形。除非這些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地方能從中獲利,否則沒有必要支付費用為法輪功學員做身體檢查。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曾在2012年5月公佈關於其調查人員和共產黨高級官員間的對話紀錄。 有中共官員在電話中表示,中共中央知道和/或參與活摘法輪功囚犯器官。包括前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和他的副手王立軍都涉案其中。

為了器官移植而殺人牟取器官不但違反醫學倫理,更是反人類罪罪行。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手段來滿足器官移植的需求是毫無道理的。法輪功學員是中國最大的良心犯團體,也是反人類罪的主要受害人。

連署訴求

連署人對於被中共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到活摘器官的種種證據感到震驚,認為這種從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身上活摘器官的行徑是對善良的精神修煉者一項極其邪惡的迫害;連署人並表態支持歐洲議會2013年12月12日通過要求全面透明調查中共活摘器官、將參與違反器官移植倫理行為的人起訴以及要求立即釋放中國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所有良心犯的緊急決議,故連署呼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採取以下行動:

1. 公開譴責中國濫用器官移植的行為,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2. 展開進一步對中共活摘器官惡行的調查,用以起訴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違犯反人類罪的元兇。
3. 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因為迫害是法輪功學員遭到活摘器官的根本原因。